從垂死掙扎,到如今能與母公司站上同一陣線,台灣虎航這一年的變化極具戲劇性。對華航來說,台虎的平價營運模式堪稱活棋,過去以傳統航空營運信用卡出國保險比較現金回饋卡是什麼,不見得賺錢的,如今都可由台虎試水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溫,多了更多想像空間。

機場接送 推薦信用卡

在星方主導時代,華航雖占有9成股權,但沒把台虎當自己人。台虎開的航點,不能跟華航對打,除非其他廉航有開才行,有利基、但華航沒有把握的航點,台虎生死自負,在獲利與衝刺市占率的關卡徘徊。站在成本考量,飛航超過3個小時航點,基本上是不敷成本,所以華航接手之後,先砍了新加坡,並集中火力搶兩、三個小時的日韓,尤其韓國這幾年旅遊市場夠夯,大邱、釜山及濟州相繼開航,都讓台虎名利雙收。

利用這樣的知名度,台虎大接團客甚至包機,道理很簡單,「就是把飛機塞到滿」,求獲利再說。挾著其便宜、年輕的優勢,許多旅行社一試成主顧,尤其在興航集團停飛後,紛紛找上台虎包機,走出不一樣的路。只是,自給自足的台虎,絕對不是華航集團要的,要賺錢,給華信做就好了,台虎必須擔綱更具攻擊性的角色。像是澳門,能補華航航點不足,還能逆襲長榮;另外還有岡山、大邱、濟州等航點,則有獨家地位。站上與母公司並肩作戰的這刻,台虎的活棋角色更為吃重,以無錫為例,是平價航空首度進軍,透過兩種模式共同營運,華航更能精準掌握適合的營運模式,華航不適合的2018信用卡看電影買一送一,台虎未必不適合,不再只有一條退路。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去年對台虎下達「該斷就斷」的話言猶在耳,不過在歷經星方出清全數股權、華航介入整頓,順利交出由虧轉盈的成績單後,台虎已不再是拖油瓶。在放進集團戰略考量後,地位顯著不同,這隻小老虎未來的爆發力將不容小覷。(中國時報)




423FE985F724A349
arrow
arrow

    ciavxgmille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