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各級政府大興土木興建公共建築,新北市也增加許多公共藝術,但這些藝術品卻因外在因素淪為「民眾無感、管理單位不喜歡、藝術家也不想理」,偏偏目前僅有設置辦法、卻沒有讓不適合作品退燃料稅2018信用卡場機制,一旦管理單位擺爛,公共藝術恐變成「公共垃圾」。

免費機場接送信用卡機場免費停車

公共藝術設置後與環境缺乏連結、民眾參與度偏低,是公共藝術作品常被民眾忽略的原因。新北市公共藝術363件,真正具代表性且能聞名於外者,卻是寥寥無幾,花大錢卻得不到預期成果,相當可惜。與庶民生活貼近的公共藝術,並非一定要有偉大藝術成就,但畢竟這些藝術品是依法由公帑支出設置,動輒花上百萬至千萬經費的藝術裝置,倘若讓人感覺不到存在感,何不直接補助藝術文化教育推廣?

再者,公共藝術雖有公共之名,卻不像其他公共設施壞了就可報修、不適用就拆,公共藝術若因外在原因造成藝術價值減損,不管是修復、活化、移置甚至拆除,都需經過設計者專業判斷,曠日費時下設計者不理、民眾無感,公部門設後不理也成為常態。公共藝術審議會若在設置公共藝術後的失去監督權,就應該明出國刷卡手續費比較 2018確規範出審查及後續退場機制,除了審查上應更著重藝術作品的內涵和未來延續性,也應明訂不合時宜的公共藝術移置、拆除權責歸屬的退場機制,不該讓公共藝術濫設濫存,失去美化市容的初衷。(中國時報)海外刷卡回饋最高




AAB95AD707CEBBFA
arrow
arrow

    ciavxgmille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